2020级新生爱国荣校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5日文: 胡良铨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11月4日至24日,党委宣传(统战)部联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2020级新生到中医药战疫力量主题展和校史馆开展了为期21天的爱国荣校教育。本次活动覆盖全校9个二级学院,3500余名学生。中医药战疫力量主题展组织7名志愿者提供讲解37场,校史馆组织12名志愿者提供讲解79场。

中医药战疫力量主题展落成于2020年6月,来自校(院)及各附属医院战“疫”一线的近200张图片,生动诠释了中国制度故事,汇编成为鲜活的爱国主义教材。校史馆于2020年10月29日正式开馆,建设工作历时5个月,收集整理书籍、手稿等资料600余件,照片逾3000张。在700平方米的空间里浓缩了学校80多年的办学历史,再现了一代代湖中大人传承使命、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历程,展示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凸显了学校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湖湘中医药文化传承、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主要成果。

2020级新生通过参观,系统深化了对学校峥嵘岁月的认识,深刻理解了校训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底蕴,深切感受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势。2020级护理2班的同学们表示,参观中医药战疫力量主题展和校史馆是初心之行,让大家更深刻认识到医护工作的重要性,更切身体会到医护工作之本心,要接力一代代湖湘中医志士,勇扛新时代奋进大旗,守护人民健康。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