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医院及离退休处开展庆祝七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文: 陈双 何穰 王琼翊 摄影:袁利 来源 : 附一 附二 离退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到3日,我校附属医院及离退休党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7月1日,附一院召开“在党言党 在党为党”抗击疫情党员代表庆“七一”座谈会,校(院)党委委员、省中医抗击新冠肺炎专家组组长陈新宇与附一院副院长、国家中医医疗队(湖南)队队长朱莹分别分享了在武汉抗疫的难忘故事。越战“疫”,越自信,这一次新冠疫情,她更加坚定了对祖国政治制度的自信,对中医中药的自信、对医院团队的自信。党员代表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的主题,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和人民的无比热爱。大家立足本职工作,重温抗疫故事,分享抗疫体会,总结抗疫经验,畅谈如何在新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履行医者使命,为服务人民健康贡献中医力量。

7月1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专题党课讲座。湖南省委党校哲学博士、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牛磊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讲座,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感人且意义深远的党课。他以生动的史实,回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艰辛历程,阐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梦想和崇高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讲。

7月3日,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在职党员来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国大将许光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许光达史料陈列馆、许光达同志故居。一件件史料陈列深深地感染了大家,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场景历历在目,“出生入死为人民、浴血奋战飘红旗”的战斗历程,深深震撼和感动着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许光达追求真理、勇于奉献、忠诚刚正的革命精神,把此次参观学习作为提升自我的一个新起点,观展思人,不负时代,做弘扬清风正气,传承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