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校园防疫网络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文: 邝瑶雯、黄天燕 来源 : 信科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更好地做好迎接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对返校注意事项和防疫知识的学习,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月13日至5月20日组织开展了线上“做满分防疫小能手”校园疫情防控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采用易班公众平台课群作为在线竞赛平台,竞赛试题以湖南中医药大学宣传部推送的《终于要见面了,这份开学指南请收下!》和《湖南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校园防控手册》为参考出题,内容涵盖了学生返校注意事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基础知识、公众防护等三大方面,由学院团委易班工作站在易班优课课群中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发布在线考试,学生通过提供的课群邀请码加入课群即可在易班移动端或网页端进行在线答题。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学院共有678名学生参与线上作答,活动设置了丰富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作为竞赛奖品,既有效地考察了学生们对返校注意事项及在校疫情防护知识的掌握情况,又充分地调动了学生学习防疫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护网络教育氛围。

此外为切实提升师生的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还将进行常态化院领导带队日常巡查、师生党支部结对防控,与防疫网络知识竞赛形成校园防控三部曲,织严织密疫情防控网。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