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校团委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文: 严璐 来源 : 校团委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2月24至26日,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齐心协力战疫情•爱国力行做先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坚定学习生活目标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学习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坚定必胜信念”两项内容,全校257个团支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积极交流心得体会。2016级中医学7班周慧琳同学说:作为一名中医学子,无法上前线但心系前线,我们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重视身边人的防治情况,同时要更加坚定信念与理想,认真学习,在将来为医学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7级针灸推拿学3班刘卓文同学说:作为医学生,不仅要做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还要主动查询疾病治疗进展相关资料,拓展专业知识,为未来接班守护人民健康做准备。学校援藏干部,校团委副书记王国佐在西藏山南市通过视频表示:作为援藏医务工作者,在医院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要以仁心仁术诠释大医精诚,为保卫西藏人民的健康而战斗,为健康山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部分团支部在规定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举办“战疫有我,笔墨传情”“白衣天使,我想对你说”等活动;精心制作团课ppt,利用群分享进行集中学习;积极组织募捐活动;邀请班级志愿者分享一线疫情联控的志愿经验与心得;采取“以问促学”形式,强化学习成果;录制班级加油视频,向医务工作者及广大人民传达敬意;召开视频会议,交流感想督促学习;进行“中医对此次疫情有何帮助”的探讨等系列活动。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大学党委及上级团组织有关号召,利用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倡议学生做好自我保护,号召返乡大学生主动参与疫情联防联控,150余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全国社区、乡村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发起“因为有你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主题表白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和感谢等。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