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党派人士参加湖南高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文: 刘小卫 童巧珍 来源 : 农工党大学支部

6月23日,受湖南高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张涤,全国人大代表、科技处副处长、九三学社大学支部主委庹勤慧,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大学支部主委童巧珍,省政协委员、民革大学支部主委许光明,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大学支部主委曹建中及30多名大学、附属医院的民主党派党员参加了湖南高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此次开放日活动以“严惩暴力伤医犯罪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主题,旨在深化司法公开,普及法律知识,为构建健康和谐的医患关系提供更“贴身”的法律保障。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湖南高院刑一庭副庭长徐娟为医护人员奉上了一堂关于加强医护人员司法保护的法律讲座,大家围绕关心的“暴力伤医”与“医患矛盾”进行交流探讨,并对法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湖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邬文生表示,近年来,全省法院高度重视涉医纠纷案件审理,依法严惩暴力伤医犯罪,妥善审理大量涉医纠纷案件,对备受关注的衡阳暴力杀医、严重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王运生依法判处死刑。下一步,全省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决依法维护医疗机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广大医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贡献司法力量。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