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31日文: 宁思思 摄:沙凯歌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5月31日上午,我校第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三教报告厅隆重召开。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及我校(院)领导,来自校(院)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会。会议由校(院)党委副书记、大学工会主席肖小芹主持。

大会在激扬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肖小芹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二届三次“双代会”以来,学校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紧密团结全体教职员工,聚焦立德树人主业,深耕中医药特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锐意进取,各项事业稳步推进,蓬勃发展。他希望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鼓劲的大会、民主务实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并预祝本次“双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高新明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实现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二要树牢以教职工为本的理念,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当好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校(院)长戴爱国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奋力开创高水平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中医药教育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必须乘势而上,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戴爱国从十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提升培养质量,着力构建人才培养新体系;强化优势特色,持续优化学科建设新布局;集成发展优势,力争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持续聚才引智,广泛汇集师资队伍新力量;主动对接需求,大力拓展社会服务新渠道;服务一带一路,积极打造开放办学新优势;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新提升;加强综合保障,切实筑牢公共服务新支撑;深化思想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新要求;强化政治统领,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戴爱国强调,我们要抓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同类一流、国际知名、中医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春湘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的报告,回顾了两年来学校工会的工作情况,并详细汇报了工会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思路:坚持先进思想引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维护教代会职权,进一步推进民主管理;激发教职工主人翁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岗位建功立业;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做实普惠性活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校(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廖菁向与会代表汇报了《绩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副校长易刚强作《湘杏学院转设工作情况报告》。

戴爱国向大会通报了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及各代表团的审议情况。代表们一致认为,在大事多、难事多的特殊情况下,学校行政全面布局,凝心聚力,沉着应对,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对外交流、改善职工福利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面部署、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展现了大学的硬核力量和责任担当。

大会选举了湖南中医药大学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大会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及湘杏学院转设工作情况报告。

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致闭幕词。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用心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头,提高质量、强化内涵、凝练特色成为学校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图生存、谋发展的关键所在。就如何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事业发展新机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第二,突出重点,全面推动高质量内涵发展,奋力实现全年事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第三,真抓实干,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咬紧牙”“吃住劲”“冲在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以更严的要求管党治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为建设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校(院)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