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文: 彭莫凡 摄影:刘伊婷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3月28日上午,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反馈会在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党委书记戴爱国,校长易刚强及全体在家校领导,专家组组长、中西医结合教指委委员、河北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杜惠兰,教指委委员、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于远望,教指委副秘书长、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磊,教指委副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教指委副秘书长、辽宁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贾连群,安徽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蔡标,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沈雁,教指委秘书、北京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老师齐佳兵及我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附属医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彧主持。

杜惠兰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本次认证工作,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部门给力支持、学院团结齐心、全校氛围浓厚,前期考察以来以评促建成效显著。她从办学宗旨、教学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与行政、改革与发展等十个方面分析了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建设中的优势,并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符合中西医结合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毕业生应达到的基本要求和办学标准中的保证标准,建议通过认证。

李彧代表教指委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的工作支持、对中西医结合本科教育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是全国首批开办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是“两个基础、一个临床”培养模式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也是最早接受本专业试点认证的中医药高等院校。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的顶层设计,在办学资源配置和经费投入方面对中西医结合学科和专业给予重点支持,以一流的学科建设支撑一流的专业建设,培养国家急需的中西医结合人才,持续发挥本专业在全国高校的示范作用。

戴爱国表示,专家组所反馈的意见,让学校对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目标。他指出,开展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既是对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的巨大鼓舞,也是有力鞭策,更是对我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中西医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的一次宝贵机遇。学校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事事紧抓不放的紧迫感、以人人奋斗不息的使命感,对专家组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

为进一步推进中西医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戴爱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站位谋划学科顶层设计。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在教学、科研、人才等资源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并做好优质资源整合,促进学科专业的协同发展。二是高质量打造人才队伍。学校将在体制管理、机制运行方面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提升一体化师资水平。加强高水平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做好学院、医院深度融合,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师资队伍。三是高标准推动附属医院建设。学校将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根据专业特点,统筹规划后期教学基地管理,提高后期教学质量,更好地满足学生实践、教师临床的需要。

据悉,在为期四天的现场认证考察期间,专家组实地走访了图书馆、校史馆、实验实训平台、教室及教学监控室、室内外体育场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地;走访了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教研室以及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临床教学基地;选听了相关课程、调阅了大量教学资料,对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查验。

责编:彭莫凡

一审:彭莫凡

二审:闫丽颖

三审:刘莉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