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铭初心】我校大学生学党史暨沂蒙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文: 江星明 来源 : 药学院

 

 

 

 

 

“沂蒙”在身边,精神传万代。4月7日晚,由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药学院党委承办的大学生学党史暨沂蒙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含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廖菁,校(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宣传(统战)部长焦珞珈,鲁南制药集团销售副总王茂尧及相关负责人,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药学院负责人及来自各学院的5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廖菁对鲁南制药沂蒙精神全国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沂蒙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青年大学生当好新时代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在沂蒙精神中汲取经验智慧,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鲁南制药“沂蒙精神”宣讲团成员通过精炼讲述、角色扮演和情景再现等方式,以沂蒙精神为主线,分别从“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章”四个篇章,生动演绎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奋勇抗战的感人故事以及积极践行沂蒙精神的时代楷模赵志全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医药学子,要以沂蒙精神为食粮,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积极投身到中医药事业的建设当中去,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焦珞珈寄语青年学子,做到一“立”,即树立目标,勇担重任;二“学”,即刻苦学习,精进学业;三“悟”,即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

此次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引导广大师生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推动校(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