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铭初心】邓纯东到我校做“学史增信”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文: 胡良铨 摄 沙凯歌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4月7日上午,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在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作主题学习辅导,全体校(院)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大学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学习。学习由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主持。

邓纯东以《学习党史应该掌握的基本内容》为题,从百年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基本历程与伟大贡献、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宗旨的实践历程与伟大成果、历经艰苦卓绝苦难辉煌创造的丰功伟绩与历史地位、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艰难历程与正反经验、风雨兼程舍生忘死形成的红色精神与政治本色等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进行了系统、全面地梳理,以史为鉴证初心,以理释疑振信心,用翔实的史料与严谨的论说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秦裕辉指出,邓纯东同志辅导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重点突出,归纳、凝练出党史学习教育原理,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用信仰信念信赖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