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铭初心】附一院推进住培医师党史学习和业务学习两融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文: 陈青 来源 : 附一院

为深入贯彻上级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近日启动“住培医师学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医院直属住培党支部书记陈青介绍,医院目前在培的住培医师1000多人,包括专硕研究生和社会统招生。其中统招住培医师249人,党员有45名,他们主要来源于各个医疗单位或者社会人,流动性较大,存在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意识较弱、党史基础较差、党史教育渠道有限等问题。

为确保党史教育学有成效,医院直属住培党支部把党史教育作为提升住培医师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抓手,创新党史教育与业务学习的相互融合,通过开展思政课堂、学经典,讲经方等系列活动,将党史教育贯穿住培教育中,提升住培生的党性修养。

据悉,目前医院住培医师正在开展“学经典方剂,释中医魅力”为主题的“华山论方”系列学术活动,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比赛现场,直属住培党支部积极号召住培医师党员讲党史,谈体会,写心得,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学习教育充分结合,确保住培医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提高临床能力,为服务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