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口腔医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8日文: 刘莉 摄 沙凯歌 来源 : 党委(学校)办公室

12月18日上午,第四届湘江口腔医学高峰论坛暨湖南中医药大学口腔医学院签约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长沙市口腔医院被授牌为湖南中医药大学口腔医学院。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我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校(院)长戴爱国,副校长葛金文,校(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廖菁,校(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焦珞珈及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长沙市口腔医院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葛金文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南中医药大学口腔医学院的有关文件。戴爱国代表学校与长沙市口腔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并为口腔医学院授牌。湖南中医药大学口腔医学院将下设教学办、科研科、学生管理科、口腔基础教研室、口腔内科学教研室、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室、口腔修复学教研室、口腔正畸学教研室、口腔全科学教研室。

秦裕辉表示,长沙市口腔医院正式挂牌成为湖南中医药大学口腔医学院,是校市(长沙市)合作共同提高长沙市高等教育质量和医疗卫生水平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高校服务区域发展的有效路径,为今后校地在教、产、研、学、医等方面更高质量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口腔医学院充分发挥医教结合优势,深入开展临床教学研究,创新临床教学模式,实现医教融合;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打造新学科,着力推进中西医结合口腔医学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校市合作优势,创办口腔医学研究所,打造国家级、省市级的口腔医学科研平台。

刘明理指出,此次湖南中医药大学与长沙市口腔医院合作授牌可谓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必将为双方发展和全省医疗事业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对标国内一流口腔医学院的建设标准,加强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使医学院成为全省口腔医学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口腔科研成果的产出基地,共同造福全市、全省人民。

现场,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还为长沙市口腔医院授牌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

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展与改革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医学院、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并在会前参观了长沙市口腔医院。

长沙市口腔医院是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大型三级口腔医院,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科室设置最齐全、实力最雄厚的口腔医院,荣获“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长沙市文明标兵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医院与我校渊源深厚,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2017年,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医院挂牌成为我校附属医院,双方在教师培养、人员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