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裕辉做客人民网:强化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 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文: 杨盈盈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10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秦裕辉一行做客人民网接受专访,并参观了人民网演播厅、全媒体指挥中心和《人民论坛》杂志社。就新时代高等中医院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党建与思政工作方面的有益尝试做了分享。

秦裕辉书记在访谈时指出,中医药人才培养要建立“院校教育+继续教育+师承教育+终身教育”的培养体系,坚持“以本为本”,坚持“中医药教育从娃娃抓起”理念,从小培养学中医的兴趣和信心;中医药院校“双一流”建设要解决顶天立地的问题,即解决中医药发展的基础理论研究的瓶颈问题和临床以及中医药产业化过程中的问题,要根据中医药学科实际制定中医药学科“双一流”建设标准;中医药院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挖掘中医药学科所蕴含的丰富思政元素,利用和保护好当地红色文化资源,探索开展有中医药特色的党建思政工作,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