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调研我校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文: 李湘玉 来源 : 学生工作部

10月20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调研员吴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员王芳一行来我校,就学校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副校长葛金文,计划与财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葛金文代表大学对调研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希望调研组对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湘明就学校资助机构建设、资助资金评审和发放情况、从事业收入中按比例计提经费用于校内资助情况和秋季开学“绿色通道”开设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落实资助工作对象精准、力度精准、分配精准、发放精准的“四个精准资助”理念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调研组前往学校资助中心、计划财务处实地查看了近年台账及资金发放凭证。

吴晟表示,调研组一行切身感受到了大学党委对学生资助工作高度重视,在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明显。充分肯定了学校以经济资助为切入点,逐步构建“奖学金+榜样”“助学金+感恩”“助学贷款+诚信”“社会捐助+责任”“勤工助学+能力提升”的“5+5”资助育人模式。同时,提出按照《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退役军人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严格落实学生资助工作。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