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一届艺术病理大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文: 陈立军、肖烨姝  摄影:陈立军  来源 : 医学院

近日,我校第一届艺术病理大赛决赛在医学院3216教室举行。我校医学院负责人、病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及部分医学生参加活动。比赛旨在展现病理形态观察的科学意义与艺术魅力,培养学生对病理知识的学习兴趣,用科学态度和艺术眼光来认识病理,美化病理。

选手们以对病理知识的了解为基础,通过诗歌、情景剧及视频等多种形式将病理与艺术完美融合。《镜里朱颜别有春》从诗切入,用诗歌带领同学们了解病理知识;《碧海潮生》将武侠与病理切片结合在一起。

经激烈角逐,《穹顶之下·暗涌》获得一等奖;比赛还评出最受欢迎人气奖和最佳创意奖。

大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医学的艺术魅力,点燃了学习热情,鼓励医学生以探索的眼光对待学习,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学习中遇到的各种挑战。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