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湘约端午时·情暖一家人” 湖南中医药大学连线台湾抗疫志愿者“云上共聚佳节”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7日文: 来源 :

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龚思鹏 王晓凤 摄影 杨卓)湖南中医药大学16日举行关爱台湾抗“疫”志愿者公益行动,邀请两岸学子“云”上共聚佳节,讲述两岸同胞守望相助、携手战“疫”的故事。

两岸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疫情期间,大批湖南中医药大学台籍校友、学生或不顾安危主动参战,或在后方组织募捐、筹措物资等,还有的担任中医抗“疫”志愿者,成为特殊时期沟通两岸的“连心桥”。

“比如,已毕业的台湾博士生曾于恒供职于厦门市中医院,大年初一就上班镇守病房并转战发热门诊。”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戴爱国说,该校台湾校友会还为湖北地区捐赠了11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防护衣、口罩等医疗用品抗疫物资。

台湾母女连宝香和连翊君是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医内科学专业的研究生。作为台湾抗“疫”志愿者代表,她们通过网络连线“云”上讲述了运用中医知识参与抗“疫”的感人故事。

湖南中医药大学是湖南省属高校中招收台湾学生人数最多的高校。因疫情阻隔,该校149名台湾学生尚未返校。“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主办此次活动旨在表达对台湾学子、台湾地区抗‘疫’人士的关心,增进两岸情感互联。”戴爱国表示,学校还为台湾抗“疫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中药香囊、粽子和手写祝福卡片等端午节爱心礼包,由邮政爱心专递员通过专用通道送到他们手中。

当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师生用一首诗歌朗诵《文化端午本草中国》让台湾学子“云”端感受端午佳节的气氛;湘台师生还隔空对唱歌曲《你我同心》表达两岸同胞风雨同舟的深情。

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深情寄语在湘就读的台湾学子。他表示,中医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在抗“疫”战斗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湖南中医药大学是我省中医人才培养的摇篮,为广大台湾学子深造提供了平台,我们时刻关心关注广大台生的动态与需求,落实落细国家惠台各项措施,立足服务为台生提供便利与支持,积极做好各项复学准备;希望两岸青年积极参与湘台各项交流活动,多多浏览湖南的好山好水,继承发扬中医文化、中华文化,分享在湘的见闻感想,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