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聆听战疫故事 齐展青春光芒 湖南12万名团员共观线上团课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文: 来源 :

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通讯员 严璐 徐漱彧 王晓凤)讲述战“疫”故事,凝聚青春力量,6月11晚7点,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国电信共同举办的“青年大学习·天翼中国梦”线上主题团课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开讲,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湖南信息学院等高校的12万名团员青年共同观看了本次主题团课。

政、校、企多方聚力,强化青年思想引领

本次团课在共青团湖南省委的指导下,以“聆听战疫故事,齐展青春光芒”为主题,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第一师范等五所高校共青团组织与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三人行传媒集团等企业协同参与,形成政、企、高校多方聚力,共同强化青年政治引领。团课邀请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曾韧,援鄂抗疫国家中医医疗队(湖南省)队员涂丽和华光,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胡靖等5位主讲人围绕青年战“疫”期间的故事、情怀与担当进行主题演讲,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引领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讲述战“疫”故事,凝聚青年力量

团课在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青年志愿者们创作的《中医佑华夏》MV中拉开序章,再现了战“疫”青年的坚毅形象。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错过儿子成人礼的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曾韧曾给儿子写下“家书”,团课上,曾韧以沙画MV的形式回顾了这封“家书背后的故事”,向青年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历程。

曾担任武汉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病区护理组长的涂丽讲述了方舱医院中医护人员们迎难而上、士气高昂的战“疫”故事;一同深入武汉战“疫”一线的华光医生在“前线”给女儿写下家书,传递“为国效力,为民立命”的精神与寄望。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胡靖通过对社会主义制度生命力和优越性的阐述强化了青年贡献青春热血、树立青春理想的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五校线下分享、热议,激发思想共鸣

“新颖丰富的课堂形式、紧张生动的战“疫”故事、娓娓道来的深刻情感,彰显了青春的力量与责任担当”,五所高校的师生在课后通过微信群、QQ群分享线上团课学习心得,进一步深化思想、情感共鸣。湖南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蒋俊表示:“政、企、校多方聚力,将疫情防控转化为青年思想引领的现实素材,是一次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和引领青年团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的生动网络实践。”来自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学生高源远认为,身为医学生,要以曾韧等人为旗帜,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筑信仰之基,树挺立潮头之气,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传递。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林伯芝则为此次防控疫情中,中国展现出的实力、态度和自信感到自豪。在国家建设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时代新青年,要紧跟时代步伐,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