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都市报:25名资深一线教师获奖,他们用岁月换回“桃李天下”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文: 来源 :

 

 

三湘都市报9月10日讯  以纸笔写半世书香,用岁月换桃李天下。今天,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会上表彰了该校卢芳国等25名从事高等教育30年及以上在岗在教一线专任教师。

该校获奖教师代表卢芳国任教至今已有37年,因为出生于教师家庭,教师的纯洁与崇高,自她孩提时就烙在了心坎上。37年里,她对教学教育工作,从陌生到从容,从喜欢到崇爱,从职业到事业。努力做领导信任、同事支持、学生厚爱的老师,是她从教37年真切愿望;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用理想信念塑造学生,用真情真意感化学生,是她从教37年真切感悟。近日,她获评了“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教育的使命一半是教书,一半是育人。”该校另一位获奖教师代表李柯平35年的从教之路让她感触颇深,她认为,最好的教育是润物细无声的“无痕教育”:不刻意地讲大道理、填鸭说教,但寓教于细微处,于真切的人生实践中,给予他们实在的帮助和指引,在一件件具体的事情上倾听学生的心声,用内心的阳光去照亮他们的精神家园;用内心的色彩,去帮助他们发现世界的美好,走出困顿和迷茫,从各方面引领他们行正事、走正道,正大光明地去施展抱负、实现人生理想。

 

该校党委书记秦裕辉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修为师之德,增强为师之才,勇担为师之责,做有理想信念的“引路之师”、做立德树人的“品德之师”、做本领过硬的“学问之师”、做潜心育人的“敬业之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