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长沙:报到第一天,长沙这个学校为她们集体庆生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文: 来源 :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30日讯(全媒体记者石祯专通讯员万颖)“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声,欢乐和祝福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会议厅回荡。今天是该校新生报到的日子,正逢8名新生生日。在下午举行的新生代表见面会,学校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和礼物,以这种特别的方式欢迎他们加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这8位新生来自5个学院,7名汉族学生,1名满族学生,最远的来自河北。8位女寿星应邀参加2019新生代表见面会。伴随着祝福的歌声,学长学姐缓缓将三层生日蛋糕推出,点蜡烛、许心愿、切蛋糕……在集体唱起生日快乐歌后,大家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副校长葛金文代表学校为每位寿星赠送了一份生日礼物。

  “原以为今年生日没有家人陪我过,没想到学校给了我这么大的惊喜,太暖心了!”2019级针灸推拿专业的姜斯奕一脸幸福。临床医学专业的新生李佳明来自河北,第一次出远门,她表示在这样一场特殊的生日会中找到了家的温暖,“我刚刚将生日会的照片发朋友圈了,收获了100多个赞,都说咱们学校太有爱太给力了!”

  “迎新工作就要迎到学生心坎里,迎新,更在于‘迎心’。”葛金文说,学校除了在创意迎新、“一站式”迎新的形式、内容上下功夫,还会及时关注大一新生初入校园后心态、情绪方面的变化,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生活中。学校将会充分运用好“辅导员、朋辈辅导员、班主任”三支育人队伍,着力构建“五种素质”,让新生获得更多的归属感,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