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中俄青年探秘“养生营” 中医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文: 来源 :

五禽戏互动,老师在教中俄学生五禽戏动作。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周丹 实习生 余悦琴)强身健体的五禽戏、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药食同源理念、中医养生……以中医药为桥梁的活动,让中华传统文化在世界青年学生中得到了传播与传承。今天下午,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走进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快乐养生堂”,180名中国青年与132名俄方代表一起参加了与中医药相关的游戏,寓教于乐中感受中医药的魅力。

活动现场,湖南中医药大学的知名中医专家谢梦洲、尹勇分享了“药食同源”“未病先治-五禽戏”“让中医焕发青年人的精气神”等诸多内容,幽默的讲解引来了中俄青年的积极参与、请教发问,激发大家对中医药的学习兴趣。

中俄青年代表搭配完成传声筒游戏互动。

“中医真的是太神奇了!第一次知道日常食物还有那么多特别的功能。”来自俄国彼尔姆研究大学三年级的奥莉加·梅塔索娃在听完讲解后感慨道,她表示有机会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中医的知识和故事。

“哪一个食物可以有助于消化呢?”“夏天到底应该喝冰水还是温水?”在游戏环节通过一个个与大家自身息息相关的小问题而吸引了中俄双方代表的踊跃参与,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大家纷纷上台参与游戏活动,分享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尽管中俄在生活方式、气候条件、饮食习惯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差异,但大家对自己的身体感受却有很多的共通性,这也是中医分享的基础。

以一敌百”游戏环节,现场大家踊跃举牌回答问题

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军文表示,中医药既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又在人民健康事业中发挥独特作用。该校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先后在卢森堡、巴基斯坦、泰国等地建立了科研、文化、医疗等多位一体的中医药综合平台,对中医药的国际化传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湖南中医药大学自1989年开始招收境外学生起,至今已培养了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余名境外学生。

来自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技术大学的学生萨德科娃·安娜斯塔西娅·尼古拉耶夫娜在活动后坦言,非常感谢有这样一次机会了解中医药。也非常愿意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药文化、热爱中医药文化, 让中医药这张名片越擦越亮,让中医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