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听党史故事,悟沂蒙精神 湖南中医药大学掀起学党史热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文: 宛俊余 刘琼琼 宁思思 江星明 来源 : 新湖南

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记者 宛俊余 刘琼琼 通讯员 宁思思 江星明)“曾经无数革命英雄在这片土地上为了中华民族的自由和崛起英勇作战可歌可泣;今天,沂蒙儿女的奋斗故事仍在继续……”

4月7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邀请鲁南制药集团“沂蒙精神”宣讲团来校为学生带来一堂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红色沂蒙”艺术党课,500余名学生齐聚一堂,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沂蒙精神具有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相同的生命密码,也有不同于她们的精神特质。”宣讲团成员通过精炼讲述、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等方式,以沂蒙精神为主线,分别从“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章”四个篇章,生动演绎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奋勇抗战的感人故事以及积极践行沂蒙精神的时代楷模赵志全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激情澎湃的讲述、声情并茂的表演,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该校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周敏在听完报告会后表示:“作为中医药学子,我们要以沂蒙精神为食粮,积极投身到中医药事业的建设当中去,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听了宣讲团的报告,收获颇丰,今后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沂蒙精神,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该校药学院中药学专业学生李紫阳说道。

“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奋斗历程的缩影,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廖菁满怀深情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大家当好新时代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在沂蒙精神中汲取经验智慧,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据悉,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湖南中医药大学制定了“一学一讲一阐释”“一观一唱一联颂”“一谈一悟一检阅”“一诺一行一奋进”的学习方针,积极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引导青年学生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推动该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