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92岁抗美援朝老战士走进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课堂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文: 何穰 袁利 来源 : 新湖南

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何穰 摄影 袁利) “我们徒步横跨鸭绿江,与敌人斗智斗勇,天黑时也不敢开灯,很多人牺牲了,我很庆幸自己还能见证这美好的和平年代……”4月6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92岁的离退休党支部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谭孝炳应邀走进医院党史学习课堂,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现年91岁的谭孝炳,1948年参军,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勇于冲锋陷阵,数次从枪林弹雨中救出战友,曾三次荣立三等功。1978年他转业到附二院工作,先后担任门诊党支部书记、内科党支部书记等,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成绩突出,堪称党员先锋模范代表。

在党史学习动员会上,谭孝炳身穿绿色军装、胸前佩戴着三等军功章,与全体参会党员观看了抗美援朝历史短片《鉴往知来纪念馆中的抗美援朝历史》。通过一份手稿、一篇通讯、一封绝笔信和一面锦旗的故事,谭孝炳与全体参会党员共同回忆了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人民军队革命烈士们。

“学党史要做到以学促知,真情实感悟思想;以知促行,真心实意办实事;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医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践行初心使命,为“健康湖南”和中医药强省建设贡献中医药力量。”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红华对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医院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将坚持分类指导,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