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声不惊“白鹭洲”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文: 李芳森 来源 :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4月9日电 (李芳森)暮春时节,湖南长沙的室外气温上升至15℃左右。新月湖面,湖心岛上,白鹭、夜鹭成群结队地返回旧巢,让这两座小岛重获“白鹭洲”之称。

飞鸟在空中画出一道道轨迹,湖南中医药大学学子们的读书声如同一个个音符,跳上轨迹,化作一曲“春日乐章”。

新月湖,本是校园内的一个小水坑,开挖后成为如今的人工湖。坑中突起的两个小土坡,也成为两座湖心岛。以中医药专业为主的湖南中医药大学,自成立起便崇尚“天人合一”的境界,为了不惊扰岛上的原住生物,10多年间,不修岛、不建桥、不设亭,只有学子的琅琅书声,能“登”上这两座“白鹭洲”。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