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长沙:主动服务长沙新兴产业链建设,高校央企携手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文: 徐媛 齐新宇 王晓凤 来源 : 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齐新宇 王晓凤)高校央企携手合作,推进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化发展。今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石油分公司、湖南仁上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以开发共享药食同源食品为载体,在中药材种植与推广、生产研发、科技创新、成果转让、宣传推广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校企合作签约是高校、央企与本土医药名企的全面对接,响应湖南将中医药产业纳入千亿产业的政策。三方共同将张涤等“一号难求”的名医的临床成果,研发成药食同源食品,针对常见的儿童保健问题,开发出可健脾强体的健康产品,助推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

据悉,湖南中医药大学主动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传统医药现代化,加强创新药物研发,培育具有影响力的关键技术。学校将重点加强产学研一体化,主动服务中医药强省建设、中医药千亿产业链及长沙22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促进科研成果与创新创业、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加强中成药、中药饮片、中医药保健产品研发等,形成一批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和治未病的重大产品和技术成果,大力加强创新链、产业链建设。

“三方合作正当其时,湖南中医药大学将充分利用此次合作契机,整合资源、深化合作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合力发展湖南中医药产业,共同把中医药事业做大做强。”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表示湖南中医药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推动科研成果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促进科研成果与创新创业、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