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深入学习党史,凝聚发展力量,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文: 王晓凤 宁思思 沙凯歌 刘琼 来源 : 新湖南

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晓凤 宁思思 摄影 沙凯歌)“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为初心而奋斗的历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百年来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和历史经验中蕴藏的内在逻辑和精神价值,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为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指引与力量源泉。”

3月23日,距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还有100天,湖南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等百余名师生党员代表赴长沙市党史馆参观学习并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全体党员参观了党史陈列大楼,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和生动的多媒体表现形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深刻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长沙市党史馆广场前,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带领全体党员代表进行了庄严而坚定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铮铮誓言表决心,赤诚永恒守初心。下午三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长沙党史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秦裕辉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问题与工作进行深入阐释,他指出:“确保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首先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要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第三要科学统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戴爱国在动员会上号召全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全校发展动力,凝聚全校力量,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健康中国”建设,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易刚强宣读了《中共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深入贯彻、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同时,动员会上,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庹勤慧对个人履职情况作简要汇报。

爱党知史初心如磐,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据了解,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明确要求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做好协同动作,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三月上旬,学校围绕党史学习四个阶段制定了“一学一讲一阐释”“一观一唱一联颂”“一谈一悟一检阅”“一诺一行一奋进”的“十二个‘一’”学习方针,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和全面部署。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