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文: 刘璇 来源 : 财务处

3月27日上午,我校2024年财务工作会议在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易刚强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刘鸿翔主持会议,各职能部门、单位、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易刚强对我校近年的财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学校2024年度财务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要以一流的使命追求一流的财务工作效率,将工作规划与财务规划有效衔接,抓紧干、精细做;要以一流的履职能力提升一流的财务管理能力,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开源节流,上下联动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强化预算执行,优化管理流程,让数据多跑路,提升业务能力;要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强化一流的财经纪律,各部门、各学院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把财务审核关,遵循“三重一大”原则,大额资金使用集体决策,保证资金合理合规使用,抓好财务信息公开常规工作。

刘鸿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树立忧患意识,强化协作意识,筑牢纪律意识,各部门各单位要配合财务处将资金整合好、利用好,服务好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

财务处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校2024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对2024年度学校财务工作目标、学校预算重点收支项目进行了具体说明,并解读了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高校预算执行、高校资金管理的最新政策。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科技处三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24年各专项经费的预算分配管理、预算执行计划进行发言。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护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本学院财务管理的经验。

责编:彭莫凡

一审:彭莫凡

二审:闫丽颖

三审:刘莉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