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爱国一行赴沅陵调研中医药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5日文: 廖娟 来源 : 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

11月14日-15日,我校党委书记戴爱国一行赴沅陵调研中医药工作。沅陵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易中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振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少志,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田官武等陪同调研。

14日下午,戴爱国一行先后来到沅陵县杜家坪和沅陵县中医院考察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柳林村林下黄精种植基地,详细了解黄精、黄柏、百合等中药材初深加工情况,认真询问了沅陵县中医院特色专科建设、中医医疗服务占比、人才队伍建设、临床教学等情况。

34D18

在杜家坪乡,戴爱国、张振华共同为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护理学院创新创业基地——“云上乡村”智慧中医药微型科普馆揭牌。揭牌仪式上,戴爱国提出,要通过科普馆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进一步彰显中医药独有的“五种资源”优势,打造中医药文化科普馆助力乡村振兴的标杆。

1BC37

15日上午,双方在沅陵县会议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戴爱国高度肯定了沅陵县中医药工作建设成效,认为沅陵中医药工作有站位、有优势、有传统、有基础、有规划、有氛围,但仍存在中医药人才不足,科技创新不够,产业规模不大等问题。

戴爱国强调,湖南中医药大学将充分发挥高校“五大职能”,提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临床医疗、国际交流、文化传承“六大支撑”,与沅陵县建立校县深度融合关系,开展中医药全方位合作,打造“一县一品一特一策”,为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提供县域发展范式和校县合作模式,共同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医药强省战略和健康湖南建设贡献合作的力量。

易中华表示,沅陵将进一步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制定产业发展地方标准,加强医养药养结合,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他希望,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开展人才培训、宣传推广、技术指导等实质性合作,把沅陵县建设成为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学科研的联系基地。

沅陵县卫健局、县林业局、县中医院、县驻长办、杜家坪乡主要负责人及我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药学院、护理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闫丽颖)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