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传统医学融入全球卫生健康治理 我校承办世界中联中医诊断学专委会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6日文: 刘旺华 李亮 来源 : 中医学院

11月13日至15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简称“世界中联”)主办,我校承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诊断学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学术年会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会议主题为“人人享有健康,推动传统医学融入全球卫生健康治理”。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主席为我校副校长、世界中联中医诊断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彭清华教授,开幕式由执行主席、世界中联中医诊断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旺华教授主持。

世界中联秘书处副秘书长陈立新代表世界中联总会向大会致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在会长彭清华为首的第三届理事会带领下,中医诊断分会理事会在组织队伍建设、开展学术交流、推广科研成果、开展社会服务、科普宣传等各个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彭清华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中医诊断学科近年的发展现状,向关心和支持世界中联中医诊断学专业委员会的各位同道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呼吁全球专家学者们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交流与传播,促进中医药进入各国医疗卫生保健体系,为中医诊断学理论与实践注入新的元素,促进中医诊断学科进一步发展,为海外华人中医执业提供坚强后盾和支持,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大发展和大进步,使中医药在服务人类健康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学术氛围浓厚,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资深专家为中医药学术发展带来了最前沿指导,我校副校长、世界中联中医诊断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彭清华教授、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终身会长郑建华、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名誉会长曾世宗等9位教授作主题报告,共同分享中医诊断学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成果,研讨热点问题。

(责编:闫丽颖)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