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铭初心】校(院)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文: 宁思思 摄:沙凯歌 蔡嘉豪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3月23日,在长沙党史馆毛主席塑像广场,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广场,正式拉开了校(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全体校(院)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校(院)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在党史陈列大楼,全体党员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和生动的多媒体表现形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深刻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下午三点,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长沙党史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院)党委副书记易刚强主持。  

秦裕辉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校(院)高质量发展征程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把准前行方向,明确发展路径,滋养前进力量。秦裕辉就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三要科学统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

校(院)长戴爱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指南。

易刚强宣读了《中共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严格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校(院)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积蓄磅礴力量。

会议最后,全国人大代表、科技处副处长庹勤慧从大会概况及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