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7日文: 戴玉微 摄 沙凯歌 来源 : 研究生院

1月6日上午,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在三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主题,强调立德树人,抢抓机遇,深耕特色,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全力推进新时代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体校(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各级重点学科及科研平台负责人、导师代表、学生代表600余人参会,会议设29个分会场并全程直播。

校(院)长戴爱国作《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会议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现阶段我校研究生教育办学经验与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指明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

校(院)党委副书记肖小芹宣读“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优秀先进个人”和“湖南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的表彰决定,共计27名立德树人先进个人、26名优秀导师获奖。

会议由副校长彭清华主持。

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章薇教授发言,提出学生的点滴进步,都是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馈赠给导师的美好和成就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导师的职责所在。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优秀先进个人代表卢芳国教授发言,表明导师要锤炼情操,做研究生的老师,也要和学生成为朋友,甚至亲人。

博士研究生代表蒋鹏飞与硕士研究生代表钱舒乐分别发言,表示将明确目标,以身践行,志存高远,不断夯实学术根基,为振兴中医药事业做出湖中大人的贡献。

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以深化改革,提升质量,推进“十四五”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主题,就进一步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四要优化创新实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通过本次会议,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工作主线,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建设目标,为我校的研究生教育擘画出新的蓝图。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