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明高校考核专家组来我校现场考察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文: 宁思思 摄:沙凯歌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11月19日,湖南省文明高校考核专家组组长、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一行5人进驻我校,对我校创建省文明高校工作进行实地考核。

19日下午,专家组一行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听取了我校创建省文明高校工作汇报。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及全体在家校(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校(院)党委副书记肖小芹主持。

秦裕辉汇报了我校基本情况,并从组织领导、党建引领、思政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创建省文明高校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秦裕辉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文明高校考核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主业,深耕中医药发展特色,打造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支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积极向上的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柴世钦就此次实地考核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他表示,文明高校创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靠师生、服务师生,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实地考察,挖掘学校在创建工作中的亮点,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

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走访了食堂、教室、实验室、中药标本馆、校史馆、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党支部活动室等场所,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集中座谈、随机听课等方式,全面考核评估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20日上午,柴世钦代表专家组向我校通报反馈意见。专家组认为,学校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为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保证。

专家组指出,学院文明创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一是全校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二是强化了政治建设,党建工作坚强有力;三是加强了思政教育,“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四是凸显了专业特色,文化育人效果优良;五是学校狠抓内涵建设,教学科研成绩突出。同时,专家组就学校思政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及网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秦裕辉对专家组一行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秦裕辉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文明高校创建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文明高地。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