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文: 刘 伟 来源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揭晓。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伟、张蕾等老师的指导下,我校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胡雅晖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是我校参与此项赛事5年来第一次获得国赛一等奖。

同时,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陈锦明和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邹伟红两位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取得我校参与此项赛事以来最佳成绩。我校学生还获得“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七项、三等奖三项。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成功入选,成为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本赛事自创办11年来,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内的超过1300余所院校、累计近5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本届大赛得到全国各大高等院校的积极参与,“双一流”高校参赛率超过80%,全国各高校的参赛总人数超过6万余名,参赛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众多知名院校。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