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何玲:博观约取,修善其身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文: 李雨桐 来源 : 校报学通社

人物简介:何玲,女,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6班

座 右 铭:向上向善,做一个比昨天更好的人

“得到国奖让我确信,努力是有收获的。不仅是一份惊喜,也是一种肯定。”对何玲而言,国奖是努力的结果,是付出的回报,“结果甜蜜,过程也值得被记录。”

习,力学笃行

学习固然是大学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何玲看来,最重要的是做好规划:“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合理安排时间,这样学习效率就会大幅提高。”

学习并非顺水行舟,当遇到困难时,何玲不莽撞、不钻牛角尖,而是选择停下脚步,或是向家人、朋友倾诉,或是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来缓解紧张的情绪。“学习是一个不断分析、不断改正、不断调整的过程。”在她眼中,只有经历这个过程,才能判断自己走的路是否合适,才能知晓自己选择的方法是否正确。

何玲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谈及英语学习方法,她分享道:“每周尽量保持一定的英语学习时间,记单词、练习听力、练口语。我喜欢看英剧、美剧学习英语,这样可以保持快乐的学习状态。”

娱,乐在其中

学业之余,何玲喜欢听音乐、看电影、读书,也喜欢写一些随笔,记录生活的喜怒哀乐。

曾经面对斜阳脉脉,晚风盈袖,我们可以吟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今进入多元化的生活,我们与文字打照面的机会越来越少,只能在匆匆笔记中看到他们的痕迹。虽然慢节奏的爱好很难被人们选择,但在何玲眼中,不时轻点笔尖,沉下心来思考人生,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这些日常点滴的积累,对何玲改善、提高自己的文笔和语言表达能力带来了很大帮助。在她看来,做好学习、生活、工作的平衡,才能更好地完成每一件事。

践,收获成长

行医路漫漫,何玲明白成为一名好医生并非易举,但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同样是一种积累的过程。

“支教便是这样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何玲说道,“虽不轻松,但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教会他们新知识,觉得自己学有所用,我觉得十分满足。在这个过程中,我成长了很多,更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勇敢。”何玲认为,医者,当有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能充分利用所学帮助他人。“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再次加入支教的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对何玲而言,每一段经历都将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生活中和学习中尽量做到最好,付出努力,就一定有收获。”回顾几年的大学生活,何玲这样总结。

博观约取,学善其身,娱修其养。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不只有学习,做好统筹安排,从各方面获得锻炼与成长更为重要。学医路上,我们将面临不少挑战,承受着许多质疑。作为医学生,当怀仁爱之心,提高自身素养,以无愧应对社会。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