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陈碧英:一道熠熠之光,坚定而美丽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5日文: 石荣 来源 : 附属(人民)医院

疫情之下,有无数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他们坚守、抗击、充满善意,他们聚合而成最有力的一束光,带领我们冲破黑暗,迎接春暖花开。在我校附属(人民)医院,感控专家陈碧英也是这样一道光,它熠熠的样子,坚定的样子,成为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无比美丽的一道风景。

阻击疫情,感控首当其冲,对于陈碧英和她的团队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硬仗。她带领团队4人着手制定相关预案流程,开展人员培训,进行消毒隔离和督查改进,并实行24小时轮班制。对于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陈碧英都仔细推敲、打磨,做到“无疏漏、无死角”。

“每个人都提高认识、熟悉流程、掌握方法,这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和保障。”陈碧英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组织全院各级各类人员,尤其是针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进行分批次分层级培训和考核。

在医院重点科室和区域,经常能看到陈碧英在“找茬”“挑刺”。对于不合格的地方,第一时间反馈、整改。“虽然有点不近人情,但这是对每一个生命负责。”

陈碧英的儿子正在国外攻读医学博士,这个春节,好不容易回趟家,不料遇到疫情,陈碧英能够和儿子相处的时间特别少。为了支持她的工作,儿子有时帮着她查找资料,讨论感控管理,甚至提醒她要更“严”一点。“他以这样的方式支持我,让我很欣慰,也很骄傲。”陈碧英说。

经历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陈碧英颇为感慨。她希望,医疗机构能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感控意识和整体应急能力,同时也应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科普宣传,帮助公众科学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不希望有下次,但万一来了,我们的软硬件储备更充足,可以更快速有效地应对和解决,将损失降到最低。”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