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药食尚”创新创业团队到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与健康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文: 王洁茹 摄影:田星 来源 : 药学院

7月8日至9日,为积极响应2021年“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药食尚”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指导老师田星的带领下,先后前往紫荆花锦绣双语幼儿园、吉纽思欧洲城幼儿园开展儿童食品安全与健康教育。

本次“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联动多所食品类院校与相关专业,旨在传递“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在“食安中国”建设中主动作为。团队在中医药文化的熏陶下,一直致力于健康营养食品的知识传播与产品研发。本次走进幼儿园,利用儿童营养宣传册、健康饮食歌等,以生动有趣的互动式教育方法向儿童们传播正确的食品健康安全知识。课堂上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食品安全无小事,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对营养需求更高。守护儿童成长健康事关重大。作为“食品人”应当“守初心、担使命”,以身作则,躬体力行地维护群众食品安全。全民也应当积极响应“保障食品安全,构筑健康未来”的理念。切实做到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