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铭初心】百年激荡青春潮 “惟楚杯”剧本创作展演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文: 毛文熙 廖碧儿 摄沙凯歌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千秋伟业,百年续章。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6日晚,由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报》学生通讯社承办的第六届“惟楚杯”剧本创作展演大赛决赛在我校含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院)党委副书记易刚强,校(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宣传(统战)部长焦珞珈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观赛。

本届“惟楚杯”剧本创作展演大赛以“百年激荡青春潮”为主题,在文字创作的基础上融汇湖湘人物事迹。大赛自四月底开展初赛预选,收到了来自各学院百余份投稿。焦珞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从活动中汲取养分,牢记湖湘精神;脚踏实地,以行动赓续先辈遗志;扬时代风帆,以担当铸就国家未来。

一首《少年》正式拉开比赛序幕,激荡的湖湘精神通过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完美呈现,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息。

《落英赞》讲述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为挣脱封建束缚飞蛾扑火的故事;《平江“彭”潮起》以彭德怀元帅的骁勇英姿和战场的汹涌,助燃起义的燎原之势;《桃花扇》讲述了戏剧大师欧阳予倩以戏剧救国,“一出戏不止于脚下一座台”的人生大志;

《亮节万年青》讴歌了何叔衡的高风亮节和铮铮不屈的革命铁骨;

《灯光》中著名工人运动领袖郭亮用短暂的一生践行了“甘愿为党献头颅”的铮铮誓言。现场观众在真实动人的故事中感受共产党的苦难辉煌,在紧张激烈的展演中学习党史知识,在青年学子的精彩诠释中感悟信仰的力量。话剧表演结束后,由广播站和校报学通社共同带来的组诗朗诵《沁园春·长沙》及《沁园春·雪》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赛既是一场视听盛宴,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和思政教育。”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万颖对大赛作精彩点评。

经评委现场评定,《桃花扇》荣获大赛一等奖及最佳人气奖;《灯光》《亮节万年青》获得二等奖;《落英赞》《平江“彭”潮起》获得三等奖。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