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国粹之美 留学生京剧文化体验研学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文: 龚思鹏 摄:阿照 来源 : 国际教育学院

3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携手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为留学生量身定制了一场有滋有味的京剧文化体验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活动从京剧文化介绍、京剧文化体验及京剧名段欣赏三大板块进行,由浅及深、层层递进,力求让第一次接触京剧文化的留学生品味国粹之美。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黄帅对京剧悠久历史的发展、“生”“旦”“净”“末”“丑”五大行当及“唱念做打”四功进行讲解,引起了学生们对文化体验的浓厚兴趣。着戏服、上戏妝“沉浸式体验”更是拉近了学生们与京剧的距离。舞台上大义凛然的关羽,风流倜傥的西门庆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乐队带来的民乐合奏《迎春》和京剧著名唱段《孟津河》掀起了研学活动的高潮——欢快新颖的曲调、明快跳跃的气势,将学生们带进了百鸟争鸣、万象更新的美好春天;京剧老师们用独有的唱腔,向来华留学生们讲述了中国深厚的孝文化。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落实《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文件精神,有计划地组织来华留学生参加文化体验活动,促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