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世纶教授为我校中医拔尖班学生讲授生动一课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文: 刘昱辛 来源 : 中医学院

10月18日晚,经方大师冯世纶教授学术讲座在我校第三教学楼3112教室举行。沧州张仲景医学研究会会长马培锋、北京冯世纶经方中医医学研究院院长陶有强、中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各教研室教师及2018级、2019级拔尖班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仲景学说教研室主任谢雪姣主持。

冯世纶师承赵绍琴、胡希恕等著名中医,数十年来一直从事经方的研究和临床应用,系统整理总结了经方大师胡希恕老先生对经方的研究成果,并考证了经方医学理论体系的形成。讲座中,冯老从什么是经方、经方的形成、经方的特点、经方的治病方式与应用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述。他指出,《伤寒论杂病论》是与《黄帝内经》并行的一套理论体系,即“经方”医学体系,“此经方非彼经方”的观点论述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经方的认识。

马培锋用两个关于“苦酒汤”的小故事说明“方证经验”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方的故事,令在场的同学们倍受鼓舞。陶有强讲解了经方的临床应用,强调了开拓眼界、拓展思维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灵活学中医、用中医、传播中医。

在答疑解惑环节,针对同学积极提出的相关问题,冯老耐心给予了解答。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