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重点关注学生家庭阻抗的应对讲座暨2019年第四次辅导员沙龙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文: 姚瑞 来源 : 学生工作部

6月14日,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雷光辉应邀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高校关怀大学生家庭阻抗的理解与应对》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讲座。讲座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长张湘明主持。

雷光辉从社会热点事件入手,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精神卫生法》《刑法》等与学生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学生工作人员在应对高校关怀学生群体时需要运用的心理知识、法律知识,在与学生家长谈话沟通时要把握的基本原则,阐释了高校关怀学生的类型、影响因素、关爱和干预的基本方略,强调学校各级层面要做好联动配合工作,认真做好关爱学生工作,并详细讲解了与家长沟通时可能存在的阻抗及处理原则。

与会老师们表示,雷光辉的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与可操作性,有助于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知识储备与规范意识。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