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蓝色信封”志愿服务活动“春风送暖”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文: 胡琪 罗佩娜 来源 : 人文与管理学院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3月11日,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团80名志愿者赴长沙市岳麓区博才阳光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蓝色信封”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科普讲座与书信往来两个环节。在讲座上,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系副教授、心理学习实践社指导老师肖长根为六年级同学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科普课堂——《青少年情绪智力培养》。肖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授了情绪识别、压力与情绪管理等知识,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博才阳光实验小学心理教师周锚表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需要社会共同努力,湖南中医药大学具有丰富的心理教育资源,期待未来继续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手拉手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志愿者邓佳琪激动地说:“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今后我会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通过自主双向选择的方式,形成了书信往来结对关系,后期将通过“一来一往”写信的方式建立沟通的桥梁。

据悉,“蓝色信封”是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雷锋月、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得到了广泛的开展,自实施以来已与长沙市育英西陇小学、博才阳光实验小学,湘西州水田河镇小学等多所学校建立合作关系,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六个一’行动,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与雷锋精神相关的观影活动、主题研讨、文化宣讲、志愿服务、爱心义卖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继“蓝色信封”后,学院团总支还将开展爱心募捐、爱心义卖、关爱脑瘫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系统化、长效化。

责编:彭莫凡

一审:彭莫凡

二审:闫丽颖

三审:刘莉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