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新闻联播:再续方舱情:你治愈我生命 我追随你步伐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文: 来源 : 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今天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录取结果公示,被录取的考生中,有一名叫徐丹的学生。去年,她因为感染新冠肺炎在武汉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治疗,当时治疗她的医生,如今成了她的导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喻嵘:

该生复试成绩合格,在本专业排名第六,被拟录取。

初试笔试成绩第五,最终总分第六,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让徐丹很激动。去年三月她从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康复出院,今年三月考研成功,命运在她的身上出现大转折。

湖南中医药大学2021级拟录取研究生 徐丹:

特别激动,特别兴奋,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2020年2月15号,徐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进武汉首个中医方舱医院——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治疗期间,她跟医护人员透露了想考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的愿望,想考毛以林教授的研究生。然而让徐丹没想到的是,站在面前为他治疗的,正是毛以林教授。

这一幕发到网上后,被网友称为方舱医院“特别的缘分”,徐丹,也和毛以林教授相约长沙见。

湖南中医药大学心内科专家 毛以林:

我想这份相遇缘分不仅仅是我个人的,它的意义不仅仅说,这个孩子考了我的研究生,意义在哪儿,就是说我们的中医有希望,有这么多孩子,他们在特殊的情况下选择了中医。

在成绩公布后,徐丹和她本科就读的学校湖北中医药大学,共同将一面锦旗送给了毛以林教授,上面写着“方舱奇遇共患难,杏林圆梦遇恩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心内科专家 毛以林:

代表我们所有的中医人,接下你这面锦旗,希望你三年当中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然后为我们广大的患者服务。

湖南中医药大学2021级拟录取研究生 徐丹:

当时在方舱医院的时候,那么艰苦的条件下,那些医疗队的医生也没有放弃,以后在自己的学习中,也会坚定地学习中医 继承中医 发扬中医。

抗疫期间,湖南中医药大学及各附属医院累计向湖北派出医疗队员153名,实现了病人“零转重”“零回头”,医护人员“零感染”。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