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天地恒一·杰出学子”分享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0日文: 王晓凤 李宁 来源 : 新湖南

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王晓凤李宁)以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教育人,以榜样的力量感染人。近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天地恒一·杰出学子”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榜样的力量”分享报告会,深入挖掘榜样精神,充分彰显榜样力量。

“天地恒一·杰出学子”助学项目每年资助10万元,用于奖励在科研创新、发明创造、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至今已连续开展4年。2019—2020年“天地恒一·杰出学子”奖学金共设立学术科研奖、创造发明奖、杏林之星奖、创新创业奖及社会实践奖五个奖项,共计22人获奖。

社会实践奖获得者吕广仁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他说:“选择一件有意义的小事,坚持做下去,比如献血,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5年来,吕广仁参与无偿献血71次,其中包括2次全血和69次成分血,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二星奖、“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等荣誉。他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的精神,深刻影响了身边许多的同学。

“在这些优秀学子们的身上,我们感受到大家认真钻研科研事业、勇攀科学高峰的进取精神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心忧天下’的湖湘精神,天地恒一将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持续开展科研合作,共建科研基地,深化校企合力育人。”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伶丽在致辞中说道。

药学院学生张旻睿在听取分享报告后表示:“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一位位优秀的榜样们积极进取、勤奋耕耘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领奖台离我很近,我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前方。”

据了解,多年来,湖南中医药大学与天地恒一公司在中医药教育与学生社会实践、中医药研发、生产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2020年湖南中医药大学本科教育六十周年期间,天地恒一向湖南中医药大学一次性捐资1000万,与学校联合设立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王衡新科研基金”,用于创新药物研究与应用及产业化发展。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