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聚长研讨党建与思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文: 易禹琳、唐兵 来源 :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唐兵)面对国内国际发展新形势、新冠疫情防控新挑战、中医药事业发展新要求,高等中医药院校如何做好党建与思政工作?10月30日至11月2日,来自全国27所高等中医药院校的党委书记和党务部门负责人200余人齐聚长沙,深入交流研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时代精神与行业传统相结合,积极践行“四个服务”时代使命;要把守正与创新相统一,加快推进中医药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

主题报告会上,17所院校分享交流了经验。北京中医药大学“举全校之力,办好思政课”,师资队伍的改革、以学生为中心的多元教法改革和融合专业、历史、实践、时代等多学科参与的知识育人体系,在“大格局”中办好思政“大课堂”的经验让人眼前一亮。如何坚持党旗引领,夯实组织保障,勇担新的抗疫使命?广州中医药大学介绍了该校及附属医院开展“杏林党旗红”系列党建工作品牌建设的经验。

如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湖南中医药大学介绍了学校以党建“双创”为抓手,强化党建工作顶层设计, “整体推进、重点培育、全面提升”的有效做法。

会上,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辽宁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介绍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