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长沙市第三医院成为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长沙医院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8日文: 来源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戴婧 聂玥 记者 邢骁)昨天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长沙医院授牌仪式在长沙市第三医院举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敏等出席。

据悉,长沙市第三医院创建于1923年,现已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预防于一体的大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国家临床药物试验认定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依托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长沙三临床学院,南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湖南省普通高等院校优秀实习教学基地,湖南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该医院在临床医学专业、学专科建设、临床教学能力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

“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后,双方将从人才培养到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特别是要加强双方在临床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方面的合作。”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昝家宁说。

据了解,双方的签约合作并非偶然。早在2012年,长沙市第三医院就开始接收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实习生,该校先后有35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留学生在长沙市第三医院进行专业实习,涵盖中西医临床、中医、针灸推拿康复、护理、检验、影像等专业。

授牌仪式由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周中苏主持,医院领导班子、双方部分中层干部和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