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位教授获聘 “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规划教材‘中医师承系列’教材”主编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7日文: 胡思 来源 : 教务处

近日,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规划教材“中医师承系列教材”主编名单(第一批)公布”,经遴选,我校何清湖、胡志希、陈小平3位教授获聘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规划教材“中医师承系列”教材主编。

三位教授将分别承担“名中医学术思想与特色学派类”《外科名家与学派荟萃》、“中医思维与特色技能类”《中医基本思维原理》、“中医文化与人文素养类”《古代哲学与中医文化》的主编工作。

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规划教材“中医师承系列教材”是由成都中医药大学牵头、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列选,联合全国各大高校共同申报编写的系列教材,该教材主编将按照“专业水准高、专业特色鲜明”、符合中医师承教育规律的要求,为广大中医师承人员和中医爱好者开展教材编撰工作。

中医师承教育是独具特色、符合中医药人才成长和学术传承规律的教育模式,是中医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对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中医药学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加强中医师承教材建设,推动师承教育与院校教育相结合,对中医人才培养有重要意义。本次公布了中医师承系列教材(第一批)12本,我校成功获批3本教材主编,所占份额可喜。学校将继续加强教材规划和建设力度,提高我校在该领域的学术地位。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