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粉体关键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在2019年评估中荣获 “优秀”等级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5日文: 科技创新中心 来源 : 科技创新中心

近期,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国务院关于推动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建设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对省内“双创”示范基地、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2019年综合评估,其中参评的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共240个。

我校“粉体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从240个实验室中脱颖而出,成为47个获评优秀的优秀实验室之一!据悉该次工程研究中心类评估是依据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湘发改高技〔2020〕101号),主要围绕建设进度、成效,从实力与能力、产出与贡献两个维度、23个分项逐类评分,重点评估建设进度和完成情况。此次评估成绩是对我校国家级实验室建设成果的肯定。

“中药粉体关键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湖南省中药粉体与创新药物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为基础,于2011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依托单位为湖南中医药大学和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实验室以“中药粉体与创新药物研究”为纽带,致力于建立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药粉体与创新药物技术平台。实验室经过多年发展,已构建形成了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组织病理形态学、功能技术、分析检测、创新药物与功能性食品制剂6大技术平台,以及中药粉体关键技术、中药制剂工艺和质量标准关键技术、中药疗效机制研究技术、中药药理毒理研究技术4项核心技术。并在此基础上不断与时俱进,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满足了合作医药企业创新发展、产业升级的需求,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的融合,推动了湖南医药产业开发和产业化。

未来,实验室将继续本着开放共赢的原则,服务支撑高水平的中医药基础与应用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打造吸引、凝聚国内外医学研究优秀人才的基地,持续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引领区域中医药创新研究发展前沿,发扬中医药的特色与优势,为繁荣湖南经济进一步贡献力量!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