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致校(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师生员工、医护人员及广大家属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0日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 来源 : 湖南中医药大学

校(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员工、医护人员及广大家属:

你们辛苦了!

庚子新春,全国上下奋起抗击新冠肺炎,全面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你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以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非凡勇气,放弃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舍小家为大家,融小我于大我,投身战场,赶赴一线,以血肉之躯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为守护民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贡献了积极力量。在此,我们谨代表校(院)党委行政,向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员工、医护人员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在背后给予默默支持的家人、亲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统筹,全面施策,全面推进,我校(院)全体教职工及3所直属附属医院、14所非直属附属医院的万余名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全力投入抗疫阻击战,尤其是有临床经验的业务骨干、党员代表们纷纷带头响应、挺身而出。国医大师熊继柏担任湖南省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顾问,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新宇担任专家组组长,指导全省工作开展。多名专家主动请缨赴市州开展疫情救治指导工作,全力参与各地疫情防控工作。3所直属附属医院入选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医护人员们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竭力救死扶伤。我校充分发挥中医药抗疫作用,召集国医大师刘祖贻等多位医学、药学专家进行反复分析论证,研究形成2个中药预防处方,已报省委省政府,将在全省推广使用,同时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技术集成示范研究,已向省科技厅申请专项立项。多家附属医院成立了新型肺炎防治工作临时党支部,多名临床一线专家、业务精英临危受命、主动请命,组建援鄂医疗队紧急驰援肺炎疫情重灾区,展现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淋漓风采。我校学子奉献青春力量,组织募捐购买医疗物资并及时送往湖北多家医院;我校校友联动发力,在全球范围内筹措物资,支援国内抗疫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校(院)师生员工和广大医护人员不惧风险,冲锋陷阵,忘我奋战,朝夕必争,以无私而有为,以大爱护大局,有力彰显了湖湘杏林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硬核精神,共同谱写了湖湘杏林人危难之际精诚团结、全力以赴的动人篇章,在抗疫阻击战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慈母倚门望,稚儿牵衣盼,在这里,我们还要把最真诚的谢意,送给始终在一线工作者背后默默支持、无声奉献的家人们。正是有你们作坚强后盾,他们才能冲锋在前;正是有你们鼎力付出,他们才能义无反顾。你们的宽容理解,你们的等待守候,照亮了这个漫长的黑夜,温暖了这季酷烈的寒冬。谢谢你们!

不畏浮云遮望眼,万水千山只等闲。当前,正值抗疫阻击战的攻坚期,这是一场大仗、硬仗,这是一场丝毫不能懈怠、丝毫不能犹豫的赛跑,更需要我们校(院)一盘棋,筑牢全防线,更需要我们扎实守岗,切实担责。希望大家在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践初心,担使命,同舟共济,勇往直前!也请大家放心,校(院)党委行政,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始终与你们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始终是你们最坚固最牢靠的大后方,始终将以最大的努力为你们保驾护航,做好所有保障工作!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我们众志成城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祝愿你们平安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2020年2月9日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