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研究院附属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今日出征武汉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0日文: 夏爱民 苏芳 来源 : 研究院附属医院

2月10日上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出征武汉,共赴救护前线。临行前,医院为医疗队员举行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强调,大家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湖南力量;要勇于担当作为,科学实施救治,出色完成各项救援救治任务;要做好自身防护,既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又注意劳逸结合,既规范开展救护又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医疗队员“零感染”。

未着白衣时,他们同样是儿子、女儿、妻子、丈夫、妈妈、爸爸,但是在这场难打的瘟疫战面前,他们披起白衣,成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士,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毅然选择了“舍命逆行”!在生与死之间,为我们筑起挡在疫情之前的坚固防线。

田芳芳、谭晓茜她们在听到召集说武汉需要医务人员,就毫不犹豫地主动报名参加,她们都表示“我是单身,没有太多牵挂和羁绊,可以安心做好抗“战”工作”。朱海利、刘俊等表示“我是党员,肯定需要起到带头作用……危急关头应该挺身而出。”

“天使”的意义就是把爱与光明传递个每个人,现在武汉人民需要我们,我们自当义无反顾奔赴前线,用多年的医疗护理经验,为他们减轻痛苦,扫除阴霾,陪他们一道等待着那不远处胜利的曙光,我们定必不辱使命,击溃病毒,安全返航”。这是队员们朴素而真挚的话语。面对危机时刻,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颗救死扶伤的初心。

期待大家凯旋!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