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张公坡村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保卫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文: 驻村帮扶队 来源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农历新年第一天向全国发出号召。贫困乡村是疫情防控薄弱地区,也是重中之重。农历初二,校(院)驻村帮扶工作队主动请缨返回驻地,全力协助乡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脱贫攻坚是场战役,突如其来的疫情是新的战场,作为来自医疗系统的扶贫干部,责无旁贷,义无反顾。“疫情传播非常快,我们要与时间赛跑”。驻村党支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和村“两委”干部分析研判形势,制定村级疫情防控要点,全力保卫脱贫攻坚胜利果实。哪里有困难,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全村16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听从号令,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为了切实让群众知情,让群众警惕,先锋队在全村张贴横幅60条,标语100条,逐户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宣传流动车、村级广播、铜锣、喇叭、微信群等方式,面对面喊话,心连心鼓励,采取最严密的措施,武装群众防控思想。

居家隔离观察、整治环境卫生、劝阻聚会聚集聚餐,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有条不紊,群众思想稳定。全村五个片组全面动员,点对点、人对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局面牢固建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