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李氏砭法师承工作室落户我校附一院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文: 贺涟漪 来源 : 附一院

8月27日上午,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李氏砭法师承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向李氏砭法传承人李道政拜师大会在附一院举行。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医院党委书记刘平安,全院300多名护理人员参加此次师承大会。附一院是湖南第一家,也是全国第五家正式建立李氏砭法师承平台的医院。

肖文明指出,中医治未病思想和外治法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外治法治疗过程中,做到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要规范操作,注意防止交叉感染。他鼓励医院开展中医护理门诊,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弘扬中医文化,将中医事业做大做强。

肖文明与医院党委书记刘平安等为名医工作室揭牌并向李道政先生颁发聘书。

随后举行了李氏砭法传承人拜师仪式。弟子行拜师礼,诵读拜师贴,李道政老师勉励弟子们勤临症,多读书,不断提升中医护理技术。

此次拜师大会,李道政老师在附一院招收了25名师承弟子,她们来自医院护理战线上不同科室的业务骨干。此次李氏砭法师承工作室落户附一院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医护理事业的发展,让中医特色技术更好地惠及百姓、服务群众,造福湖湘人民。

李氏砭法又称李氏刮痧疗法,是指用虎符铜砭通过手法在人体刮痧调动阳气治病扶正祛邪,以通为治,以通为补,以通为泻,以通为健的一种治疗方法,创始人为李道政老师。李道政出生于医药世家,创立“虎符铜砭”并形成独特的古中医刮痧疗法。经过多年的理论研究和临床实践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刮痧理论及手法,有效地服务广大老百姓。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