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自我革命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文: 彭莫凡 摄影:刘伊婷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3月14日上午,我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在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戴爱国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易刚强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张玉芬作工作汇报。校领导汤文胜、曾福生、刘鸿翔、刘红华、刘富林、焦珞珈参会。

戴爱国以《深化自我革命 强化使命担当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3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就2024年学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戴爱国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立足发展大局,以更高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校。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筑牢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抓紧纠治“四风”和行业不正之风,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管理,提升干部自觉遵守纪律的意识,将严的基调一贯到底,纵深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建设。二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更严基调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基建工程、招生考试、选人用人和附属医院建设等工作,持续深化监督监管;聚焦作风建设,切实推进纠治“四风”建设,切实加强“师德师风” 和“医德医风”建设,助推工作走深走实;聚焦清廉建设,以案为鉴,敲响廉洁警钟,建章立制,坚持惩防并举,筑牢反腐斗争防线。三要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强担当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知责明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要尽责负责,发挥领导表率作用,敢于“亮黄牌”,念好“紧箍咒”,持续下功夫把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营造好;要考责问责,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全链条监督机制、大闭环监督体系。

易刚强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风清政廉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戴爱国书记的讲话从立足发展大局,以更高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校,请大家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坚定果断的态度、务实有力的举措,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稳思想之舵,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要把准发展之势,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位领导干部要把好履职之要,进一步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张玉芬作题为《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保障》的工作汇报。全面总结回顾2023 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纪委在政治监督、专项整治、日常监督、正风肃纪、队伍建设上提质增效,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成效,学校清廉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即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担当,一以贯之加强政治监督;在常态长效上有新提升,一刻不松健全监督体系;在清廉建设上有新作为,一体推进打造样本单元;在标本兼治上有新发展,一严到底正风肃纪反腐;在自我革命上有新成效,一如既往锻造纪检铁军。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2023湖南正风反腐警示录》,该片通过鲜活案例和条文引用的方式,以案释纪、以案明纪,既是一次生动鲜活的纪律学习教育,也是一场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令人深思,发人深醒,向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以案示警,切实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养正气。

全体处级干部、校本部科级干部;校纪委委员、校特约监察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体校本部党支部书记等300余人参会。

责编:彭莫凡

一审:彭莫凡

二审:闫丽颖

三审:刘莉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